網頁

14.10.13

她和他的故事


她是家中的大家姐, 而他是家中的大哥, 本來風馬牛不相關的人, 竟然可以一同行過十一年的路。

他們已相識好久, 互相關心,  但timing永遠都唔岩, 總不能在一起,因為大家身邊總有另一位。
大家姐從來都唔係一個安份的人,她愛玩,愛熱鬧,愛夜蒲。大哥卻係一個喜愛陽光與海灘, 愛大自然,愛運動健身愛電單車。

幾年後的一天, 當他們都係處於單身狀態, 不知不覺間愈行愈近。

大 哥係那種沉默的人, 因為受過重大情傷關係,人較悲觀和灰, 永遠把事情想到最差 , 當然亦做好最差的準備。大哥告訴大家姐, 他每天都係一個人乘車回家, 伴隨著他的就是一罐啤酒; 他又告訴大家姐, 他曾經一次駕著電單車在吐露港飛快行走, 給隔離大泥頭車的餘風弄至在公路上大翻滾, 他以為必定會死去, 在醫院中他竟然有一點點開心, 因為他以為當時那個背叛了的她會去探望他, 但她沒有!大哥常常告訴大家姐人生有多寂寞, 當外面的世界在普天同慶時, 但他永遠在工作中;有一次, 當大家姐在弄一些飲品給自己時, 理所當然也弄了一杯給坐在隔離大哥, 大哥的臉上竟出現錯愕的表情, 因為他說以前的那個她從來未給他倒過一杯水, 未為他煮過一頓飯。大家姐好想用自己既開朗性格感染佢既灰色人生, 因為大哥這種性格正正是中了大家姐的死穴, 她看見一些她認為可憐孤獨的人, 都會份外憐憫愛惜。是由憐生愛又好, 是大哥的善良感到了大家姐又好, 他們終於走一起了。

一開始的生活總是甜蜜的,但之後大家姐開始發 覺大家的性格係天同地, 好像大家姐是愛自由不能受管束的人, 她連別人問她回家時間也受不了, 但大哥偏偏當她小孩子一樣去照顧, 雖然每件事都照顧周到, 但相等於每件事都在束搏著。她是一個硬性子的人, 當她發覺問題出現, 她表明自己絕對不會為仕何人改變自己!一個不去變就惟有另一個去遷就, 大哥一方面忍受著她無尾飛陀的性格, 一方面在擔心她。又, 大哥係一個超級整齊乾淨的人, 但大家姐卻係一個好隨意的人, 大哥受不了大家姐的衣櫃總是在一大開門時, 衣服山泥傾瀉地爆出, 他又受不了她把跌在枱的食物執回放入口(打到呢度我真係好想笑..haha), 他更加受不了她把洗好的乾淨衣服和著過的污衣服混在一起。又, 大哥係一個好有計劃的人, 但偏偏大家姐的口頭禪係: 到時先算。就是這樣, 經常為一些無聊小事處於冷戰狀態,互不相讓。

一些生活上的 小節分歧, 令大家姐好想離開。有一天, 大家姐要搬屋, 大哥當然負責指揮一切。 大家姐看到一個畫面, 大哥一邊叫大家姐坐在一邊, 自己卻一手拿著電視, 一手拿著一個大大滿滿的紅白藍, 當年的電視還是那種大大厚厚的, 她看見他大汗疊細汗的, 她看見他高大的背影, 他背負的不是傢私的重量, 他在背負著是大家姐自己, 她在想, 她突然發現已經忘了當初為什麼要喜歡這個人,  她感到好迷茫, 走還是留下。因為她覺得如果最後都係無結果的話, 不想耽誤了這個善良的人。

有一天, 平時身體強壯的大哥感到難以呼吸, 於是他們便一同去了急症室, 醫生看完後要大哥立刻辨入院手續, 因為他爆肺!她早已聽大哥說過小時侯曾經爆肺, 但根本不明白是什麼。當時的大家姐其實還是一個未見過世面的小孩, 根本未遇過這種事, 大哥一邊在微弱的聲音安慰她, 一邊被送上病房。大家姐驚慌失措, 不知怎樣好, 聽到醫生說因為高個子的人肺膜會較薄, 現在有一邊肺膜穿了, 要立即排氣, 她看見醫生類似用一條喉在近背脊的位置開了一個洞再把喉塞入直到肺的位置, 因為是在病床上直接做, 大家姐遠遠站著看, 她看到他強忍痛楚的表情, 還不忘做出ok手勢給她, 又是心痛又是感動, 當做完此小手術時, 他無力躺在床上沒有力氣說話, 他示意大家姐給他紙筆, 寫下自己的感覺,大家姐看到後忍著淚水叫他放心, 已經無事, 安頓好一切後, 大哥要休息了, 大家姐都不能留在醫院要離開了。在踏出醫院門口的一刻, 她崩潰了, 她的眼淚不能再控制, 她覺得平時大家爭執的所有事都不再重要, 她覺得大哥能好返(根本就無生命危險), 什麼事都不會再計較!
兩星期留院, 大家姐每天下午都離開公司, 去買一些好吃有益的餸菜回來煮好送到醫院給大哥, 雖然當時的她除了公仔麵外什麼都不懂得煮, 但大哥仍然吃得津津有味, 她每天都陪伴他直到護士趕她才走, 他又會在窗前目送她上車。不嚐過苦怎會知什麼是甜,在那一刻, 他們知道對方是自己下半生都不能失去的一個, 所以之後縱使身邊的家人長輩都不看好, 反對他們在拍拖短短的時間就結婚, 但他們都認為時間長短並唔係決定一段婚姻幸福與否的條件,只要是命中注定那位, 又何需介意身邊的三姑六婆, 因為幸福永遠只掌握在自己手中!於是他們懶理所有人結為夫婦, 而長輩們都是痛錫他們的, 亦只好送上無限的祝福。

十一年後 的今天, 他們有時還會為一些無聊小事爭吵不休, 但那天大哥在醫院中寫下的小紙條, 大家姐放在銀包帶著, 提醒自己要記著那一刻對自己起過的誓言,不要再去計較一些小事。十一年後, 大家姐仍然係當天打開衣櫃,衣服會山泥傾瀉地爆出的人, 分別是大哥都會幫她收拾好;大哥仍是那個喜愛在公路上風馳電掣的人, 但分別是和他一同闖蕩的, 還有坐在身後的大家姐呢!

在 慶祝這個十一年的日子,亦是大哥生日的日子, 大家姐本來打算做一個蛋糕給他的, 礙於在這方面實在太弱, 還是去乖乖買一個自己喜歡的栗子蛋糕, 還買了一扎小花準備送給他呢!誰說只有男人可以送花,女人只可收花, 只要能令對方覺得驚喜開心, 又何需拘泥誰送給誰呢!擁著他們最愛的dingding貓, 開始一連三天的慶祝活動..la la la la la lalalala....




20 則留言:

  1. 熱烈地祝福大家姐和大阿哥!

    回覆刪除
  2. 恭喜哂!希望你哋有好多好多個11年,繼續sweet sweet!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乖乖媽咪!其實我地係男人式相處, 唔係太sweet...haha

      刪除
  3. 祝大哥和大家姐永遠甜蜜幸福!

    回覆刪除
  4. 我信緣份天注定,唔係自已可以計劃的,上天會係適當時候放在妳身邊,小丸子問題天天多,可想而知我哋大人D問題仲多,如果两人一齊咁耐又無一齊解決過難題平淡如水仲驚呢,,,,,,順其自然,隨心而行,祝妳地開心過每一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stephen!agree 緣份天注定, 11年經歷真係唔少呢!

      刪除
  5. 她和他係....你地嗎?? ^^
    一路睇, 好感動又有d攪笑... 不過衷心祝福大家姐同大哥! []~( ̄▽ ̄)~* 永遠幸福!
    話你知, 我覺我得好攪笑係.... "買一個自己喜歡的栗子蛋糕..... 給他呢!"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ss C!
      hahah...我真係只會買自己中意食既野, 反正佢咩都食!我買卡時見到張寫住happy birthday既間條書簽, 因為我係間條狂, 咁我送比佢, 佢問做咩送書簽又唔係成日睇書, 我話我知丫, 我買黎比你送比我..hahahahha

      刪除
  6. 好感動呢, 正是小病是福, 那時才會深刻感受另一半對自己有多重要.
    祝你們一直幸福快樂, 開開心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早早!!
      如果唔係因為佢入醫院, 唔知我地會唔會已經分左手!

      刪除
  7. 溫馨又感動呀 !bless them more!

    回覆刪除
  8. sweet sweet(๑´`๑)♡
    懂得包容、欣賞另一半係好重要,但最重要係大家都珍惜對方、珍惜呢份感情!!
    祝你地永遠都甜甜蜜蜜(๑´ㅂ`๑)♡*.+゜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小漫!係wor, 我地個時間同你同另一半差唔多, 又係10年左右!

      刪除
  9. 恭喜恭喜^_^你地繼續有11x N次的周年
    你地好似做戲D劇情喎咁,妳做了最佳女主角,妳老公係最佳男主角:p
    兩個人相處真係好需要時間磨合的,我同我老公都係完全兩個性格的人,我都要經過好耐才適應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11x N, 到時可能已無力氣寫blog..haha
      人生如戲, 同埋好明顯我既文筆修飾得好好..haha
      其實都係, 初初一齊頭幾年真係嘈得好大, 大家係長子長女真係一個原因, 大家都慣左有霸氣, 不過而家咁多年知對方唸咩都無晒火lu!

      刪除
  10. 實在太感動啦,希望大家姐同大哥仲有好多個11年,繼續恩愛,甜蜜!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cici!!我都希望承你貴言..hehe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